当前位置: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公安县、松滋市开展《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2-04-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3日-14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带领执法检查组赴公安县、松滋市开展《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公安县气象局、埠河镇同心村气象自动站,松滋市石板坡社区幸福岭地质灾害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气象观测站建设项目等现场,实地了解《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并围绕《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邓应军对公安县、松滋市贯彻落实《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切实加强《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宣传,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提升气象现代化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气象灾害联防机制,完善应急防御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严格执法,主动作为,推动《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部分在荆的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农村委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执法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