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日期:2019-02-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1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何光中同志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共荆州市纪委、荆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双争”活动进一步改进市直机关工作作风的十条措施》以及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柳军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充分融入年度工作要点、立法工作计划、监督工作计划、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计划以及年度学习、党建等工作安排中,既要体现人大特色,又要落实市委要求。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综合运用人大法定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服务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以深化“双争”活动为契机,抓学习、强本领,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学习研究能力、依法履职能力;抓建设、强支撑,进一步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专门委员会设置和职能,完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机制;抓作风、强落实;切实加强教育、管理、考核,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提高机关整体合力,营造“争”、“比”、“拼”的浓厚氛围,从严从实创建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