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调研洪湖市人大工作时强调: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当人大系统表率

日期:2022-03-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0日下午,市人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洪湖市调研人大工作。他强调,洪湖市人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把各项工作抓得有声有色,争当全市人大系统的工作表率。

段昌林一行与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新一届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交换了意见。段昌林指出,中央、省委、荆州市委和洪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实施意见要求,推动洪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大担当,始终保持一线站位,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贴市情发展所需、紧扣民生期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全面助力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要在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上有硬举措,扎实做好新任代表履职培训,认真督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做优做实“代表之家”,巩固提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要在“四个机关”建设上有新成效,发挥常委会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队伍、组织、制度、作风等各方面的建设,确保人大干部队伍强起来,人大工作活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