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到洪湖市督办重点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3-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洪湖市就东分块安全建设工程推进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督办。

在东分块工程项目指挥部,段昌林一行认真听取了省洪工局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推进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段昌林强调,东分块安全建设工程作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对充分发挥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的防洪作用、提高防洪调度的灵活性具有重要作用。要把推进工程尽早尽快落实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跟进项目审批进度,做好年度项目实施规划,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审批通过后如期开工。

在乌林镇黄蓬山村,段昌林现场察看了村容村貌、公共设施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远期规划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情况的汇报。段昌林强调,乡村振兴首先是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绝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出现返贫。要打好旅游牌,充分发挥村与乌林温泉景区相邻的地理优势,加快道路联通项目建设进度;要打好文化牌,积极对接市镇两级“擦亮小城镇”行动,打造友谅故里。要打好产业牌,努力将鮰鱼、稻虾等村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期间,段昌林一行还先后到洪湖新宏业食品、湖北三立车灯等企业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