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强调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2-23 来源:荆州日报

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刚刚召开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探讨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思路和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段昌林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不负期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民主的荆州实践;要做到履职到位、坚决支持和服务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地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做到全市工作中心大局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建设“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群众、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