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2-16 来源:荆州日报

2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昌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段昌林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具体要求,深入查找短板,科学谋划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紧扣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方向,围绕工业兴市,加强对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监督支持,确保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祥龙、周汉中、刘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