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晓鸣调研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日期:2021-12-2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来荆州,调研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镇泰民族学校、曲尺河党群服务中心、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家民俗博物馆、民俗文化广场以及洪湖市老湾回族乡中心学校、珂里村,详细了解两个民族乡基层党建、基础教育、特色村寨、产业发展、民族文化、民族团结等工作情况。

刘晓鸣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强调,“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加大优秀民族文化保护利用力度,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刘晓鸣还走访联系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梅林、周祖山,他指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胡梅娣

审核:杨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