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日期:2021-12-13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1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会议决定,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明年1月在荆州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同意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科创大走廊(大学城)片区规划(送审稿)编制情况的报告及规划(送审稿)。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段昌林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集中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秘书长周汉中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余书金,市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对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