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信访工作座谈会暨培训会

日期:2018-12-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9日至20日,全市人大系统信访工作座谈会暨培训会在荆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昌松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主任、信访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信访室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同志、信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培训会精神,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李革胜和市信访局副局长吴世金,分别就依法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和分类处理信访事项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与会人员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探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法,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田新华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近几年来全市人大系统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还面临的困难与不足,提出了高质量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式路径。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人民信访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人大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加强信访信息综合分析与研判, 为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服务,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信访机构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主动融入全市大信访格局,发挥好人大信访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