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荆州调研

日期:2018-12-20 来源:荆州日报

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就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我市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何光中参加有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参加调研或座谈。

王建鸣一行首先来到菲利华、美的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进、产业协同配套、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王建鸣指出,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产业聚集,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集群化、集约化发展。

调研组还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调研人大开展民生事实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王建鸣指出,代表票决制,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密切了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扩大了人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加强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调研期间,王建鸣与在荆工作的25名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征求他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