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全线巡查洈水河

日期:2018-12-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洈水河市级河长刘爱华带领工作专班,对洈水河进行了全线巡查。松滋市、公安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并参加巡查。

刘爱华一行从松滋市芭芒滩大桥出发,沿河岸先后实地查看了洈水河松滋市万家乡段河道清淤整治工作情况,洈水镇段河面生活垃圾、水葫芦清理和水利管理站运营维护情况,及洈水河公安段左岸狮子口村堤段日常保洁、倾倒垃圾情况,听取了各级河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刘爱华对松滋市和公安县在洈水河治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落实河长制以来,各级河长主动履职,成效明显,对发现的问题能做到有行动有进展有成效,希望各级河长持之以恒、继续巩固完善取得的成果;二是要坚持上下游联动,做好跨区域之间协调配合,特别是在河段交界处,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三是要结合美丽乡村治理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河湖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