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到蛟子河巡河时强调: 切实加强河道管理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日期:2021-12-0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日,荆州市蛟子河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带队到蛟子河开展巡河工作。段昌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压紧压实河湖长制责任,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切实加强蛟子河河道管理,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段昌林一行先后来到监利市流港闸、友谊分场河段,石首市人民大闸、木马桥、泥北坝、蛟子渊泵站等现场,实地察看河道管护、坡岸整治、水体水质、生态修复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处理。

段昌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从源头上抓治理,从过程中抓落实,从结果中抓成效,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加强上下游联动,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要持续推进蛟子河“清四乱”(乱占、乱堆、乱采、乱建)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污染水质、侵占河道等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保护水生态环境和河道安全。

活动期间,段昌林一行还深入石首市横沟市镇新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了两户脱贫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参加活动。


作者:刘力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