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1-11-11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11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

段昌林强调,科学制定年度立法计划,是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需要,更是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的需要。要将全过程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用高质量立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立好务实管用之法。要不断提高立法能力,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立法计划统筹,科学配置立法资源,聚焦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有力保障法规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秘书长周汉中参加会议。



作者:万杨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