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日期:2021-10-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荆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为切实加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率调研组,分别对市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和金融企业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近年来,市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不断提高标准,开展了“净地”攻坚,制定了土地节约集约提升三年行动, 2020年末前产生的历史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率达到70%,到2020年末,全市基本农田保护面积534200公顷,土地整理新增耕地1049.06公顷,使用增减挂钩指标计划500个批次总面积3753.67公顷,全面落实了耕地占补平衡。市直金融企业资产管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优化金融布局结构,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已设立6支子基金,基金规模达57.23亿元,已投资项目56个,总投资26.66亿元,到2020年末,全市10家地方融资担保公司、1家地方投资基金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3175万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长湖在绿色保护、退垸还湖中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认为,荆州产业基金公司、市融资担保集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产业基金运作,确保基金保值增值,为“服务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组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不断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提升国有金融资本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作者:卓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