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在荆州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工作

日期:2018-10-1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洪波一行赴荆州,就《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二审稿)》进行调研,征求意见。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楚天都市佳园E期建筑工地、中石化荆沙大道加油站油汽回收设施、亿钧玻璃公司工艺尾气控制工程现场等。

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排污企业负责人等发言时充分肯定了修订这部条例的重要作用,认为条例修订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实用性强,将是一部有特色、可操作的好法规。大家还围绕着条例修订稿和调研组所列的10个方面的问题提纲,畅所欲言,共提出修改建议近百条。

陈洪波主任委员在座谈会总结时认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对这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家发言很有价值。他表示调研组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尽可能采纳,努力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的法规。

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室经济法规处处长杨建业,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克梅、城环委主任委员刘明春,常委会副秘书长秦浩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