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8-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段昌林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讲到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基本内涵、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键、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与百年党史相伴而行的四个阶段,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健全了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推动了国家机构改革、建立了宪法实施制度、完善了立法制度和体制、加强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等六大成果。

段昌林强调,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深入查摆问题找准症结,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破除七块思想“坚冰”,不断增强监督工作质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荆州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杨顺好、彭忠林,秘书长周汉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作者:周涛  

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