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 荆州市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启动

日期:2021-07-30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正式启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持续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将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乡村”主题,组织记者采访团赴相关县(市、区)就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平台,宣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积极组织开展和参与网上知识竞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涉农人大代表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相关建议及时有效办理。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我市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五整治二提升”为重点,多方筹措资金,着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今年起,我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