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决算草案审查通报会

日期:2021-07-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决算草案初步审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决算草案审查组组长分别就财政决算草案、部门决算草案及重点政府专项资金绩效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财政局、荆州开发区财政局及相关被审查部门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刘爱华指出,开展决算草案审查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和细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必然要求,对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意识;要强化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部门预算,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完善的预算管理体系;要强化项目管理,科学设置项目,完善项目绩效指标,加强项目评估;要强化管理创新,认真研究审查发现的问题,从制度上加以改进和完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员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