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08 来源:荆州日报

7月7日下午,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依法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风清气正、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主动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使选举结果充分体现民意。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县乡人大组织建设,齐心协力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汉中主持会议。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