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 情况

日期:2021-07-05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带队,对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的情况开展调研。

杨顺好一行先后到沙市中学、沙市区沙北实验学校、荆州市实验幼儿园、纪南文旅区枣林小学,实地察看校园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工作,肯定了我市实施《条例》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

杨顺好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始终压实各级政府及教育等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学校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用法治力量保障校园安全。要始终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开展经常性地演练和心理疏导,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始终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和管理措施,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加强日常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不断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络,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