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总结提升 打造票决制“荆州样本”

日期:2021-07-02 来源:荆州

5月25日至26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进一步总结各县市区票决制工作经验做法,形成票决制“荆州模式”“荆州经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昌林指出,通过实施票决制,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大职能作用更好发挥,代表主体地位凸显,县乡政府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段昌林强调,票决制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平台、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深化对票决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票决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升票决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大工作力度,在项目可行性、操作程序规范性、项目建设实效性上下功夫,补齐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推动票决制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做好结合文章,打造“荆州样本”,不断推动票决制“荆州实践”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监利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专题片,监利市、石首市、荆州区、沙市区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还实地察看了石首市、监利市毛市镇民生实事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