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视察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时强调 持续发力 答好长江大保护荆州答卷

日期:2021-04-21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率队视察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荆州开发区、江陵县、石首市、监利市、洪湖市,实地了解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船舶污染防治、非法采砂整治、长江两岸造林绿化、退垸还湖还湿、长江禁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段昌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要深入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全市各级人大要当好法律实施的宣传员、监督员,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以更高的保护标准、更严格的保护措施,破解制约长江大保护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长江保护法在荆州取得最佳实施效果。要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政府投入和社会投入相结合,科学谋划、综合治理、破难推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聚焦问题持续攻坚,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要求,抓好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力度,打好打赢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长江大保护作出荆州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杨顺好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