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玲调研荆州区高质量发展情况时强调: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日期:2021-03-25 来源:荆州日报

3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到荆州区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区)挂点联系调研。

王玲一行详细了解荆州区“十三五”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情况。

王玲先后到四机赛瓦、四机公司、江汉建机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战略规划、发展中的困难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王玲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每个岗位都是创新战场,大家要发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王玲充分肯定荆州区工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盘活存量资源,加强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活力。要努力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要鼓励企业增加科技投入,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打造自主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荆州区铜铃岗和菩提泉乡村振兴点调研时,王玲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荆州区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在听了铜岭村90后村党支部书记回村创业、带领村民致富的事迹后,王玲叮嘱荆州市、区两级工作人员,要完善引才政策,改善创业环境,吸引并支持各类专业人才到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王玲强调,要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形成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乡村百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