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日期:2021-03-17 来源:荆州日报

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率队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段昌林一行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仔细察看“12309”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图书室,观看市检察机关抗击疫情、队伍建设专题片,详细了解市人民检察院硬件建设、干警风貌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段昌林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好服务经济发展,一方面从严惩处侵犯企业财产、损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方面坚持审慎包容、柔性执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便捷高效地处理群众涉法涉诉问题,切实加强对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司法保护,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服务,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台引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和开展检察工作,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忠林参加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汇报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