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新华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8-08-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带领督办组,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2号、123号建议和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全域旅游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办组听取了市文旅委关于建议办理的情况汇报及纪南文旅区规划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楚国八百年、荆州方特园两个在建重点项目,博物馆楚乐宫、宾阳楼两个景点的旅游产品销售中心。

督办组认为,文旅委对交办的重点建议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纪南文旅区项目集聚推进,初见成效。

田新华要求,文旅委要发挥荆州独特的“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水文化”优势,围绕“文化”核心,以精品引领旅游产业上档升级,提升我市旅游产业的品质和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抓好旅游资源的整合、完善配套,优化旅游全过程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发动全社会力量,推动荆州全域旅游发展,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代工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提出重点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督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