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1-02-22 来源:荆州日报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全市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动员大会精神。

段昌林强调,要勇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工作始终,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中心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重大民生关切问题的监督活动做好、做深、做透,推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深入研究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推进地方性法规“三入”、代表票决制等工作实践,努力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活力,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带头履职担当,让好正实优、务实高效在人大工作中蔚然成风,努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为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汉中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