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平检查督办螺山总排渠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8-08-2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螺山总排渠荆州市级河长陈爱平到监利县实地检查督办螺山总排渠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陈爱平一行从汴河镇贺龙桥出发,乘船察看了螺山总排渠监利汴河至柘木乡段的垃圾清理、违建拆除、岸线治理、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了监利县县级河长、县级责任单位、沿河两岸7个乡镇河长关于螺山总排渠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提出工作要求。

陈爱平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各项任务,严格河道空间管控,依法划定管控范围,依法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以河长制为抓手,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部署;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紧制定河长巡查、河长会议、工作督查等制度,强化考核问责,努力开创河长制工作新局面,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