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18-08-24 来源:荆州日报

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主任段昌奉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公安县、松滋市,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结合常委会的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等三项活动,以全市“双水双绿”工作推进情况、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情况、蔬果茶生产加工情况为调研重点,实地查看公安县、松滋市多家企业,听取了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行业发展前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两地上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种植业和养殖业结构调整力度,发展优质高效的精品农业,推进多种形式规模化生产。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的建设,从源头把控好农产品质量;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采取有效措施,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加强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富民优势,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农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