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钦督办界溪河河长制落实工作

日期:2018-08-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6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界溪河市级河长张钦带队到界溪河松滋市洈水镇河段、公安县章庄铺镇河段调研督办水环境保护和河长制落实工作。

张钦等一行实地查看了界溪河流经的松滋市洈水镇龙王垱、鸡鸣寺、长河3个村和公安县章庄铺镇石子滩居委会河段的水质、段面整治情况。与松滋市、镇、村三级河长进行交流,并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张钦强调,对界溪河的整治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用法治的力量保卫一河碧水。三是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层层压实,不得懈怠。四是要建立和完善保护界溪河的联动机制。针对界溪河为两省界河的特殊情况,加强两岸市县乡镇、村组之间的协商联动,形成整治合力。五是巩固成果,持之以恒。

荆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管泽平、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昌华,公安县界溪河段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