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新华调研督办荆州区精准脱贫工作

日期:2018-07-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到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调研督办精准脱贫工作。荆州区委、区扶贫办、李埠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田新华一行实地考察了网新村扶贫产业散养土鸡场项目发展情况,察看了绿化美化工程示范点建设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结对帮扶情况。随后,在新建成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区委、区扶贫办、镇村两级干部和省南水北调办(局)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田新华充分肯定了网新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网新村有“三好”,一有一个“好班子”,区、镇、村三级领导高度重视、团结肯干;二有一个“好工作队”,省办(局)驻村工作队认真负责,工作得力;三有一个“好思路”,脱贫攻坚方案,切实可行,成效明显。

田新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克服松懈畏难情绪,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真正把问题找准、找细、找全,把问题不折不扣的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开展产业扶贫,依托区位优势,做好做强大棚蔬菜、虾稻连作、观光农业等扶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扶贫项目实施力度,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把网新村建设好发展好;五是要进一步做好进村入户宣传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获得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