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昨启动

日期:2018-07-06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爱华主持会议,秘书长柳军及县市区人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爱平指出,建立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要求的重要改革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人大对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县两级人大要把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改革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精神和工作要求,抓学习、抓调研、抓保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在荆州落地生根。
 
据介绍,正式启用的荆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具有查询、预警、分析、服务功能,设有联网查询、分析预警、审查监督、实时监督、专项监督、代表服务等主要模块。监督系统全面履盖市直政府项目预算资金及开发区预算编制,实现了人大监督“四本预算”全口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全过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做到了实时在线监督的全环节、全过程动态监督。
 
据悉,今年12 月底以前,全市所有县市区都将完成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