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日期:2018-07-05 来源:荆州日报

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监利县、洪湖市,就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行视察,2018年荆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同步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傅志峰等参加活动。

陈爱平一行先后来到监利县福田寺镇、毛市镇、朱河镇、白螺镇,洪湖市小港管理区、沙口镇、峰口镇、府场镇等8 个乡镇视察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以及已建成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对视察中发现的个别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营不够规范、雨污分流管网配套不够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当地立即整改。

据了解,我市拟新建、改建乡镇污水处理厂104个。截至目前,新建污水处理厂中有62个处于前期征地设计或“三通一平”、2个处于基本施工、10个处于主体施工、2个处于设备安装阶段,22个已建污水处理厂中江陵县普济镇污水处理厂已达标运行,沙市区岑河污水处理厂进入设备运行调试阶段,其他20个厂均完成了环保督办整改工作,出水水质为一级B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