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参加洪湖市戴家场镇第二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18-07-0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到洪湖市戴家场镇沙洋河村,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该镇“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第二代表小组活动。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陪同。

段昌奉与各级代表顶着烈日深入到扶贫户向德龙、谢模栋、杨从伍等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经济收入、致贫原因、政策落实情况、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对市镇两级人大、政府的意见建议等。在低保户向德龙家中,段昌奉得知他罹患膀胱癌在县城医院住院,累计住院费用超12万余元,家庭属于因病致贫情况时,段昌奉嘱托扶贫人员,尽快按照政策规定报销相关费用,确保他们家庭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要求帮扶人员要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帮助贫困户住院患者办理结算和二次、三次补偿工作。

座谈会上,段昌奉听取洪湖市及戴家场镇“代表活动”回头看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认为,洪湖市人大对“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十分重视,活动方案科学,基础工作扎实,活动形式规范,参加代表活动积极性高,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他勉励大家要大胆履职,依法履职,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同时要结合洪湖扶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尤其在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方面多做一些调查研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