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参加监利县上车湾镇第四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18-06-2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来到监利县上车湾镇原黄花村,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该镇第四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陪同。

张钦冒着酷暑深入到扶贫户刘培姣、李志军、李远学、徐先林、徐霞阶、程道平家中调查走访。每到一户,张钦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经济收入、致贫原因、脱贫计划、生产生活、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在低保户刘培姣家中,张钦得知刘培姣的丈夫2016年因患肝癌去世,留下30余万元债务,家庭因病致贫。张钦鼓励她增强对生活的信心,针对她家实际,他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用好扶贫政策,在小额贷款、养殖技术、教育补助、危房改造等方面对其家庭给予帮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早日脱贫,走上富裕之路。

在走访后召开的代表小组座谈会上,张钦听取该镇精准扶贫工作和“代表行动”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该镇回头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人大要加强工作督办,督促代表所提建议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职尽责,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检查督办,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用足政策,确保因户施策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扶贫资料,实现数据“三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