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金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上廉政党课

日期:2018-06-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曲金付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曲金付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四个方面对新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辅导。

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他强调,在新时代我们各级党委(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着手,消除特权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居位思廉,永葆清廉本色,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课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近期机关的工作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