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正式启动 我市迅速进行动员部署

日期:2018-05-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昨日下午,全省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以及部分省直单位和市州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副市长邓应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暗访电视专题片。

王玲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不移地推进“代表行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代表行动”;强化组织作风建设,确保“代表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各级人大要按照“两覆盖两不变一加强”的总体要求开展好活动,做到代表编组全覆盖、贫困户全覆盖,基本原则不变、目标任务不变,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对我市的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段昌奉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荆州落地生根;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代表活动质量;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全市10188名五级人大代表将围绕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努力推动问题得到实实在在地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