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18-05-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秘书长柳军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研究了市人大机关党组关于巡察共性问题对照检查整改工作方案。

陈爱平指出,党组担负着保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职责。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此促进“两个机关”建设。他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面上,关键是怎样落实好党组成员的两个责任。要切实做好“六问”,一问认识到位没有,二问问题查清没有,三问有关要求明确没有,四问措施落地没有,五问机制建好没有,六问两个责任担当落实没有,通过自查整改,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两个机关”建设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