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副主任调研联系重点企业项目情况

日期:2018-04-23 来源:未知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联系点湖北洪城通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东来汽车零部件项目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国资委主任熊鹰参加调研。

刘爱华同志实地察看了荆州市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特别询问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荆州市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从事汽车车身系统零部件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20余人,主要生产设备50多台,产品主要以EPS电子管柱、汽车手刹、玻璃升降器、手制动操纵杆、汽车座椅零部件为主。企业2016年缴纳税金120万,2017年缴纳200万。该项目主要面临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企业根据发展需要扩大规模,在沙市开发区新征用地扩建厂房,正在办理系列审批手续,希望能够加快消防等行政审批流程的速度。二是企业在流动资金方面仍然存在缺口。刘爱华同志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针对消防问题,刘爱华同志与沙市区有关单位和负责人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协调,责成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针对流动资金缺口问题,刘爱华同志建议企业积极开展股东融资,想办法扩大资本注入,引入风险投资等,抓住汽车行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湖北洪城公司坚持科技兴业方针,已经成为最具实力的大型高端阀门和流体控制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重点工程的A级供应商,拥有47个国家专利产品,12个国家级高新产品。洪城公司在2017年缴纳税金1292万元,2018年一季度承接合同4000万元,完成工业产值520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4760万元,企业发展呈现出高质量、高速度的良好态势。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新建超大型智能制造总装调试基地用地问题,需在洪城工业园北侧新征地20亩(原大明水产研究所用地);二是在不同时间分批征用的重型装配车间土地,在办理土地证过程中,希望能将洪城工业园不同批次征用的土地使用年限统一按50年的使用年限办理,公司愿意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针对以上两个问题,刘爱华同志一方面联系市国资委,明确原大明水产研究所用地的归属权及使用状况,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另一方面已与政府分管领导沟通,按相关规定,依法办理有关手续,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