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8-03-27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等参加学习。

陈爱平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带着感情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要加强政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

陈爱平强调,新时代新使命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化对人大工作定位的认识,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切实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开展、在市委的领导下进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和创新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