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顺好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18-03-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心城区北湖悦读书吧、市一医共享书吧、市新图书馆、市群艺馆,听取了市文新广局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加强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增强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了大的发展。特别是推出了《优孟衣冠》、《有爱才有家》等优秀作品,形成了“小太阳”读书节、社区消夏纳凉文化节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公共文化的教育效果更加突显,既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又服务了现代生活,为文化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调研组强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基础。调研组建议,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化工作,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二要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确保如期全面实现文化小康目标;三要始终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文化设施建设,抓好精品创作,打造品牌活动,建好文化人才队伍,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荆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