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部署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19-05-1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2019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聚焦2015年以来脱贫人口“回头看”,促进扶贫政策落实,推动巡视整改问题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指出,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是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参与和助力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精心组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周静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准确把握活动主题、活动重点和活动方式方法,围绕中央、省市巡视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市脱贫攻坚“6+1”清零行动完成情况、深度贫困乡村和深度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三个重点,当好脱贫攻坚的“侦察兵”和“监督员”,开展好联系选民、代表调研、交叉视察等活动,推动“代表行动”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尽锐出战,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做好结合文章,狠抓作风改进,确保活动取得更好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荆州扶贫工作实际作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