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副主任调研洈水河保护工作

日期:2017-11-0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爱华一行,到松滋市、公安县调研洈水河河湖长制的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松滋市刘家场镇沙溪坪村、洈水水库、洈水镇石牌村、杨林市镇石龙桥和公安县章庄铺镇三和村,实地查看了流经当地的洈水河水质现状,并就洈水河问题清单的整治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爱华指出,松滋、公安两地河湖长制的工作起步较早,行动迅速,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工作成效显著。她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县、乡河长职责,建立洈水河长效管护机制,做好辖区内河流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工作。切实履行好管、治、保“三位一体”的职责,做好日常管理,监督河道污染情况;协调推进河流污染整治,确保治理任务落到实处;协调监管河流日常清淤、保洁工作,确保各项长效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