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荆 就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立法调研

日期:2017-09-06 来源:荆州日报

9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乔余堂带领立法调研组来到荆州,就制定《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南国大家装、荆州市透透商贸公司、荆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和“维权三剑客”栏目,调研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探索和作法。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市直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对《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乔余堂指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中创造了许多好作法、好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为进一步修订好条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家对条例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在条例中体现出来,真正让出台的条例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参加座谈会时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关注民生、服务经济、促进和谐的民心工程。省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的《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不仅体现了依法治国方略,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工作导向。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于保障消费安全、增强消费信心、扩大消费需求,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杨智同志表示,条例通过后,荆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党委政府的职责,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努力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副市长向斌,市人大财经委、法制委、市直有关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