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奉同志调研国有农场管理工作

日期:2017-08-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率领市人大农村委组成人员,对市国有农场管理局的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围绕荆州国有农场改革与发展和国有农场的脱贫攻坚情况两个重点,深入到太湖农场实地察看了梅槐大队精准扶贫点、新风大队产业扶贫项目和太湖农场蔬菜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市国有农场管理局和太湖农场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市10家国有农场充分发挥了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作用,促进了国有农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但发展仍不平衡,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艰巨。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农场十分重视,2015年11月颁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的意见》,今年7月21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指出了农垦改革的方向、目标任务和具体路径。

调研组指出,市国有农场管理局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在国家粮食安全上一如既往地发挥保障作用;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在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机应用上发挥引导作用;在脱贫攻坚上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做好项目建设和稳定文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再立新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长虹、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徐柏才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