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钦同志到松滋市调研界溪河

日期:2017-07-2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1日,为落实河长制之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到松滋市界溪河开展调研,启动该河流的防洪整治与环境保护等工作。

界溪河,古称涔水,源于湖南省澧县鸦角山,是湘、鄂两省的界河,全长约58.7公里,其中在松滋市境内长54.2公里,公安县境内4.5公里,流域面积194平方公里。

作为荆州市确定的界溪河河长,张钦从界溪河源头的洈水镇关心村一直沿着河床到界溪河末端,实地查看了该河的地理地貌。

在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上,洈水镇、万家乡、杨林市镇、松滋市水利局及环保局等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保护与整治界溪河面临的问题,实施阶段的设想、河流治理的建议等。张钦肯定了三个乡镇及有关部门开展的前期调查工作,深入仔细,准确合理。他指出,落实河(湖、库)长制是事关当代、造福子孙的大事,事关生态文明的建设,要扎扎实实做好此项工作,特别是对水资源丰富的荆州,更是意义深远。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落实要求,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做好界溪河的河床治理。二是制定规划,围绕问题,科学有效处理好防洪与环境的关系。三是综合管理、条块结合,积极争取两地

共同参与界溪河的保护工作。四是控制污染源,设置监控段面,依法查处相关水污染违法行为,推进河流的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