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日期:2017-07-2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余卡、卢炎群率《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条例》情况、侨务工作总体情况等进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 副市长向斌参加检查,并汇报相关情况。

检查组在实地检查红星路社区“侨之家”等处,听取侨资、侨属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汇报后说,荆州贯彻落实《条例》特色鲜明,引资引智效果显著。要把握《条例》精神,加强调查研究,让其得到更好贯彻; 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途径把《条例》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对侨属企业的关心,努力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田新华表示,将进一步建立保护华侨权益的长效协调机制,推动侨资、侨属企业创新发展,发挥其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

据悉,我市现有侨务对象约8.5万人、归国华侨133人; 侨资侨属企业146家,总资产近130亿元,年产值超过1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