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畅谈《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日期:2017-07-2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畅谈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张钦、杨顺好、田新华, 秘书长柳军参加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列席会议。

陈爱平在发言时说,专题片全景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和伟大成就, 观后令人振奋。我们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方向上要更加明确、行动上要更加自觉。他强调,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要把党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来讲,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全口径预决算的审查监督;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问题解决;建立健全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推动“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可持续、有成效;明确重大事项范围和重点,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发言中,结合荆州实际、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谈了各自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也将围绕专题片进行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