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市红十字会工作

日期:2017-05-0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8日,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有旺率调研组来到荆州,对我市贯彻落实《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以下简称省实施办法)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沙市区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博爱家园”建设情况,体验了社区红十字服务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省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和宜昌市、襄阳市红十字会,荆州市直相关部门,沙市区红十字会的意见建议。

杨有旺指出,荆州市红十字会工作领导重视,部门支持,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各项工作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有特色、有亮点、有位次。

杨有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落实法定职责;强化宣传力度,实现宣传工作常态化、多样化、特色化;强化组织建设,做到组织依法建立、经费依法保障、队伍依法履职;强化资源整合,实现齐抓共管;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彰显红十字会的作用,确保红十字会法和省实施办法在全省得到有效实施。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军晶、张继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辉,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孙玉秋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责任编辑: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