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荆州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15-08-10 来源:荆州日报

8月7 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调研组对荆州开发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肖夕映,秘书长柳军等参加调研。

易法新一行先后考察了汉能BIPV 600 兆瓦太阳能薄膜项目、能特科技以及五方光电、高田汽配等企业,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易法新强调,荆州开发区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经济总量,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充分增强自身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争取像“拔河”一样,把“四大家”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精力拔到开发区。在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要加大力度抓好现有企业的扩大再生产,帮助现有企业做好“扩建、扩能、扩产、扩张”的四扩工作,做活存量翻番大文章。

调研组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荆州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了逆势上扬,取得了一定成绩,新班子焕发出新气象。调研组要求,开发区要积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抓好开发区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蒋鸿就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汇报。据悉,上半年,荆州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9.8 亿元,同比增长13% ;地方财政总收入12.12 亿元,同比增长18.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53 亿元,同比增长9.68%.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