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肯定我市立法和实施工作

日期:2019-10-24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二级巡视员贾红梅率队到我市调研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张钦参加座谈会。

张钦汇报了我市立法与实施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荆州就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的“三入”工作所做的探索与取得成效。贾红梅指出,荆州立法工作成果明显,具有地方特色,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提炼调研成果,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陈爱平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高度重视我市提出的有关基层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我市立法与实施工作。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近4年来,在立法机制上探索“三行”,在法规实施上推动“三入”,共制定地方性法规5部,正在审议1部,其中《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肯定。